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山东首单民间林长森林碳汇价值保险在蒙阴签订

2022-05-31 09:11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键词:碳汇林业碳汇碳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山东省首单民间林长森林碳汇价值保险签单仪式在蒙阴县隆重举行。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峻瑞农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成功签订山东省首单民间林长森林碳汇价值保险,为3000亩集体林地提供150万元的风险保障。

林业碳汇价值保险是以碳汇损失计量为补偿依据的一款保险产品,根据林木树种、树龄、胸径等数据,核定出碳汇量,并参照全国相关碳交易价格确定保险金额。森林碳汇价值保险,对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林业有害生物直接导致的保险林木碳汇量减少造成的保险林木碳汇价值损失进行赔偿,其赔款可用于灾后救助、森林资源培育及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等,对于提高灾后救助、修复能力和效率有极大的意义。

蒙阴县民间林长森林碳汇价值保险的签订,填补了山东省森林碳汇保险在保障集体森林资源安全领域的业务空白,对于激发民间林长主动投身森林资源保护,撬动社会资本广泛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蒙阴县是林业资源大县,全县森林面积14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2.2%,位居临沂市第一位,山东省第二位。近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蒙阴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生态富民、生态强县战略,探索形成了保护、建设、创新、转化“四位一体”的生态文明发展模式,成为山东省首个拥有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两块金字招牌的县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汇查看更多>林业碳汇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