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上汽与青山20GWh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开工

2022-05-31 09:1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电池技术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30日,上汽通用五菱“赛克瑞浦20GWh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在柳州动工。标志着上汽与青山合作的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了解,今年3月24日,上汽集团与青山实业签署合作投资协议,在广西柳州成立赛克瑞浦(PACK)、瑞浦赛克(电芯)两家合资公司,并建设年产20GWh动力电池电芯及系统项目。

根据协议,在柳东新区建设动力电池及系统产业基地,建设内容包括电芯、PACK系统、电池材料、电解液等生产制造,产业基地规划总投资100亿元。

其中,双方将分两期建成年产能为20GWh新能源动力电池电芯生产线和20GWh电池系统生产线,总投资约55亿元。

据悉,双方合资电芯项目规划建设包含包含磷酸铁锂电池与三元锂电池产线。

除电池配套之外,上汽集团与青山还将拓展创新业务,布局CTC底盘、电池梯次利用、电池回收等业务,并计划招引正负极材料、结构件、隔膜及电解液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持续完善新能源电池生态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技术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