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招标正文

103MW/206MWh!美克生能源PSS系统中标安徽省最大储能项目

2022-05-31 10:17来源:绿电来关键词:美克生能源储能中标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慧运维,中标安徽省最大规模储能项目

5月28日,美克生能源作为储能系统智慧运维系统供应商,中标淮北皖能储能电站一期(103MW/206MWh)项目。

美丽.jpg

淮北皖能储能电站一期(103MW/206MWh)工程

储能系统智慧运维系统设备采购中标通知书

该项目本期拟建设储能系统规模为103MW/206MWh,是目前安徽省最大规模的储能项目,由31个液冷磷酸铁锂储能单元组成,在当地有着极强的示范作用,建成后对地区可再生资源整合、区域发展电力支撑等意义重大。

储能激增,不容忽视的储能安全

此前,美克生能源已数次中标海内外大规模储能项目,为储能电站的安全运营提供系统支持。众所周知,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工作电压高、能量密度大、循环寿命长、自放电率小、无记忆效应、绿色环保等优点,并且支持无级扩展,非常适合于大规模电能储存,在可再生能源发电站发电安全并网、电网调峰、分布式电站、UPS电源、应急电源系统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

但是随着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电站的大量建设,安全风险也在逐步增加。一方面,锂离子电池中的电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均为可燃物,热失控时极易起火;另一方面,在系统集成与应用环节,由于认知的局限和成本的考虑,集成商往往忽视安全防控措施配置。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极大地经济损失。

美克生能源自主研发的PSS(储能预防性诊断安全管理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储能电池电芯层面的电流、电压时间序列,从中抓取容量、内阻和自放电参数等反映电芯性能特征的电池关键性能参数,并基于对衰老过程中锂电池关键性能参数变化规律和电池知识地貌的分析,捕捉电池关键参数劣化的微先兆,在线对故障进行定点定位,以便储能电站运行、运维人员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提供电池健康状态评估、电池状态校正、电池剩余寿命预测等服务,用数字化技术实现对锂离子电池的全生命周期健康安全状态的精准管理,有效提高储能电站的安全性、经济性。

美2.png

储能预防性诊断安全管理系统(PSS)

2021年,PSS系统作为重要研发课题的应用板块,荣获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

美3.png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1年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奖证书

提前预警,“预防做在消防前”

对于美克生能源的储能安全技术,创始人兼董事长魏琼这样总结道:“电池就如同黑匣子,我们用电化学模型,给储能场景安装了一个X光机,能够实时监测储能电池的内部状况,比如电解液变化、隔膜厚度等等,一旦发现问题即可做到提前预警,真正将预防做到消防前。”目前针对电芯内短路热失控、正常老化失效等故障,PSS系统可以提前一个月就做出预警。随着越来越多的利好政策发布,储能在各个省份地区不仅仅是1到N的发展,而是获得了充足的生命力,快步向前。碳中和时代里,更安全的储能作为新能源发电的“蓄水池”,不断流向更多场景,汇集能量,共赴“双碳”目标。

美.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克生能源查看更多>储能中标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