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不再新核准建设煤电项目!四川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印发

2022-05-31 10:19来源:四川省发改委关键词:电力十四五规划煤电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5月26日,四川省发改委、能源局印发《四川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通知(川发改能源〔2022〕235号),规划提出预计到2025年全省装机规模约1.52亿千瓦,其中水电装机10500万千瓦,火电装机2500万千瓦左右

发挥好存量煤电对防范电网安全风险的支撑作用,建成“十三五”已开工的国家能源集团江油天明电厂,新增装机200万千瓦,“十四五”期间不再新核准建设煤电项目。推进煤电机组技术升级,降低火电煤耗,鼓励开展煤电灵活性改造,推动煤电服役期满机组科学安全转为应急备用和调峰电源。规范燃煤自备电厂管理,有序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在负荷中心附近和气源地附近布局一批燃气发电项目,核准开工并建成华电白马燃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川投资阳燃气发电项目、华能彭州燃气发电项目、川能投广元燃气发电项目等,进一步提高电网调峰能力,加快泸州、德阳、巴中、达州二期、遂宁、江油等燃气发电项目前期研究工作,并根据负荷发展需要适时核准开工建设,新增天然气发电装机超过600万千瓦。

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十四五规划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