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报道正文

江苏油田日注二氧化碳超过300吨

2022-05-31 10:58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刘继宝关键词:二氧化碳驱油碳捕集CCU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0日,江苏油田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二氧化碳驱油日注量超过300吨,踏上年注10万吨步子。

江苏油田今年计划注二氧化碳10万吨,增产原油3万吨,而疫情封控给二氧化碳跨地区运输、驱油井施工带来严重影响。江苏油田二氧化碳原料运输涉及江苏南京、泰州、扬州,以及安徽滁州四市,驱油井分布在江都、邗江、天长等多个县市区。3月以来,二氧化碳运输一度中断,驱油井处于“无米下锅”状态。这个油田二氧化碳项目组不等不靠,按计划选井研究,攻关技术难点与瓶颈,储备了一批二氧化碳驱油井。

5月中旬以来,随着扬州周边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省内交通有序恢复,江苏油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二氧化碳驱油井复工复产。油田制定了奋斗50天(日注水平)达产10万吨的工作目标与实施计划,编制运行大表,明确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勘探开发研究院优化驱注方案,对花26块、花17块、联38块、天95块整装块注入,确保日增油60吨以上,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与采油厂紧密结合,力克注碳防蚀难题。

两个采油厂成立二氧化碳项目工作专班,与地方政府联手应对疫情,加强油地双方协调,在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障油田生产。针对外地二氧化碳物流司机全程不下车管控措施,他们对吊装等施工作业车辆实行本地化,保障二氧化碳及时进场,及时回注。

目前,江苏油田两个采油厂二氧化碳驱油注入量均按计划运行,油田级二氧化碳项目组完成复杂小断块油田CCUS-EOR(二氧化碳捕集埋存与提高采收率)项目联38示范区建设,日注二氧化碳50吨,日产原油20多吨,地下埋碳量大于生产排碳量,油藏采收率从7.31%提高到21.8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驱油查看更多>碳捕集查看更多>CCU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