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湖南省省长 毛伟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力争到“十四五”末电力稳定供应能力达6000万千瓦

2022-05-31 13:16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基础设施建设毛伟明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湖南基础设施建设暨“三大支撑”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湖南省发改委初步梳理了809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30180.8亿元,拟在“十四五”期间建设完成。

会上,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讲到,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筑牢现代化新湖南根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毛伟明表示,要从思想上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电力、算力、动力为代表的“三大支撑”,是稳住经济大盘的现实需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客观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远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需要,无论是当前应对下行压力、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还是在区域竞争中勇立潮头、立于不败之地,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始终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毛伟明强调,力争到“十四五”末,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7万亿元,电力稳定供应能力达到6000万千瓦,数据中心总存储能力达到50EB,建设15万个5G基站等,基本形成系统完备、适度超前、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展望2035年,力争全面建成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综合交通网络,全面建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网络,全面建成安全、高效、绿色、智慧的产业支撑体系和城市治理体系,全面建成全国先进绿色算力(含算法)枢纽和科技创新高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基础设施建设查看更多>毛伟明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