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王金南院士带队与江西省发改委研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2022-05-31 16:5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碳达峰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模式实现路径研究》是中国工程院和江西省的第一批院地合作项目之一。项目启动以来,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带领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和江西省科学院组成的项目组开展了深入研究,并在近期向江西省委报送了研究专报,得到江西省委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省政府领导的指示。为落实江西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为江西省碳达峰工作做好支撑工作,2022年5月27日,王金南院士带领项目组与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能源局等部门召开线上研讨会。江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兵主持会议。

环境规划院碳中和中心执行主任蔡博峰研究员就项目主要研究内容以及专报政策建议进行了专题汇报,系统介绍了项目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结论,并详细阐释了支撑研究的关键数据。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肖礼圣处长介绍了《江西省碳达峰实施方案》的主体内容,包括十大行动方案及配套保障措施,并针对其中重点内容进行了阐释。江西省发改委、生态环境厅气候处、省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院等领导专家与规划院项目组专家结合双方汇报的内容,在碳排放数据口径、措施落地、各地市梯次达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结合研讨内容,王金南院士针对《江西省碳达峰实施方案》的内容和下一步推进落实提出了7条具体建议。刘兵副主任对项目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对项目研究结论为江西省下一步落实碳达峰工作要求提供的重要参考表示感谢。下一步,项目组将结合江西省的需求与现实情况,进一步为江西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