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企业正文

北京一违规核酸检测机构背后:中核集团与其业务布局......

2022-05-31 17: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关键词:中核集团核技术中同蓝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违规对多管样本进行混管检测,严重违反质量安全规定,影响检测结果准确性,导致对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发现和管控不及时,造成疫情进一步传播风险。

北京警方初步查明,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为了节约成本、加赶进度,严重违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操作规范,在明知超量混检可能导致检测结果失准的情况下,仍然采取多管混检的方式进行检测,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某等8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30日,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发表致歉声明,中国同辐称,中国同辐所属子公司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正在接受北京警方关于核酸检测问题的立案调查。此次事件对北京防疫工作造成不利影响,我们对此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微信截图_20220531122811.png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中国同辐为中核集团控股子公司,于2011年在原中国同位素有限公司的基础上重组设立,是中国最大的显像诊断及治疗用放射性药品、尿素呼气试验药盒及测试仪、医用及工业用放射源产品供应商。2018年7月6日,中国同辐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中核集团官网显示,中核集团目前的产业与服务包括天然铀、核电、核燃料、核电建设、核环保工程与核技术应用六大板块。

据中核集团介绍,中核集团拥有中国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核技术企业,已覆盖同位素制品、加速器、放射源、核仪器装备、辐照应用及核特色医疗等全产业链领域,核技术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已走向国际市场。

微信截图_20220531122855.png

中国同辐即中核集团在核技术应用领域布局的重要载体。中国同辐乃我国最大、品种最全的放射性药物供应商,是世界第三大钴源供应商,是中国最大的辐照装置设计、制造、安装EPC服务提供商。

目前,中国同辐正围绕“做大做强做优核技术应用产业”的发展战略,以“做大”为第一要务,以“投控源头、做强核心、扩张应用”为路径,坚持“产业化、国际化”战略理念,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核技术应用产品和服务供应集团。

中国同辐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目前拥有5个业务板块,包括药品、放射源产品、辐照、放射治疗设备及相关服务,以及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服务及其他业务。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服务及其他业务报告显示,疫情期间,中国同辐旗下的各医学检验中心将业务拓展到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旗下各医学检验中心在北京、成都、武汉、合肥都有核酸检测采样点,面向个人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并承接了冬奥会部分人员核酸检测的工作。

此外,中国同辐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51.44亿元,同比增长20.3%;归母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增长57.2%,每股收益1.05元,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服务实现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77.0%。

中国同辐目前还在筹划回归A股,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在4月28日召开的中国同辐2021年业绩说明会上,中国同辐总经理王锁会曾表示,2022年,公司将加快推进A股科创板发行上市,筹措发展资金,优化融资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技术查看更多>中同蓝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