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储能系统助力夏威夷州电网可靠性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2022-06-01 08:28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分布式储能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业专家在日前举办的夏威夷能源会议上表示,储能系统分布式储能系统将在帮助夏威夷州维持电网可靠性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因为在夏威夷州计划关闭瓦胡岛上一座180MW的燃煤发电厂。

储能开发商Plus Power公司市场负责人Scott Schalich在会上表示,“我们确实需要利用这些资源,尤其是为了实现夏威夷州制定100%脱碳目标,我认为这两种储能系统都为电网提供了独特的好处。”

AES公司拥有并运营的80MW燃煤发电厂目前可以满足瓦胡岛15%电力需求,但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退役。夏威夷电力公司正在寻求部署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系统进行取代,但监管机构担心,这些项目的延误可能会对电网的可靠性构成威胁。

去年2月,夏威夷公用事业委员会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以研究和分析夏威夷电力公司淘汰瓦胡岛这座燃煤发电厂的计划,以及旨在取代它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他们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如果没有充分的规划,该发电厂不得不用燃油发电厂取代。

夏威夷电力公司还在考虑关闭其他化石燃料发电厂,包括到2024年关闭38MW的Kahului燃油发电厂,以及装机容量为49MW的Waiau燃油发电厂。

夏威夷公用事业委员会在去年6月批准了一项紧急需求响应计划,旨在缓解计划退役燃煤发电厂之后可能出现的能源短缺情况。这项工作包括一个预定的调度计划,以及扩展一个预先存在的快速需求响应计划。50MW调度计划旨在向拥有分布式能源的客户开放,并能够为客户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客户承诺提供10年电力服务,并将获得前期奖励。

Schalich在夏威夷能源会议上表示,不同种类的储能技术将在加强电网可靠性和弹性方面发挥作用。

Plus Power公司是Kapolei储能项目开发商,这个储能项目的规模为185MW/565MWh,目前正在瓦胡岛开发。该项目原定于2022年夏季上线运营,是夏威夷电力公司在AES公司燃煤发电厂退役之后确保电网可靠性计划的一部分。夏威夷电力公司发言人Shannon Tangona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目前预计这个项目将于2023年3月10日上线运营。

她补充说,“鉴于供应链问题和开发商面临的其他挑战,我们对Kapolei储能项目的进展感到满意。我们还有其他太阳能+储能项目在燃煤发电厂关闭之前上线运营,这些项目可以在今年9月燃煤发电厂退役之后提供额外的容量和可靠性。”

据Schalich称,“Kapolei储能项目是一个完全可调度的大规模项目,这将帮助夏威夷电力公司实现负载转移和快速频率响应等功能。”

夏威夷州需要部署更多的公用事业规模储能系统和分布式储能系统,储能控制平台Fractal EM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aniel Crotzer对此表示认同。他指出,在某些情况下,该地区没有输电设施能够将可再生能源的电力输送给承受大量负荷的地区。他说,“因此,需要部署更多的本地分布式可再生能源。”

Swell Energy公司电网服务市场开发副总裁Jon Fortune表示,与此同时,分布式能源确实呈现出一层复杂性。

他说,“他们做的不仅仅是为电网服务,还要为客户需求服务。”他补充说,与固定式储能系统不同,电动汽车并非一直充电,也可以放电用于作为电网资源。

但他指出,分布式储能系统在扩大规模时提供了更多机会,例如瓦胡岛退役燃煤发电厂的计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分布式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