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长城长征宣布停产燃油车!首款氢能重卡或将6月上市

2022-06-01 09:31来源:第一商用车网关键词:氢能氢燃料重卡长城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商用车品牌,长征汽车通过一则《新能源宣言》,对外宣布将终结燃油车并全面转型新能源。这是继去年抛出“乘商并举”的路线之后,长城汽车在氢能战略上的最新举措。

对此,长征汽车在《新能源宣言》中表示,这是长征汽车践行“创新、绿色”发展理念、共赴新征程的起点。针对全面转型新能源的技术路线,长征汽车公布了三大具体行动方案。

1.jpg

根据长城汽车方面此前的披露,长城将围绕长征汽车打造一个以新能源商用车为核心、关键零部件为配套的综合性基地项目,并将聚焦氢能、锂电等领域,构建一个综合创新生态。在产品布局方面,长征汽车主要聚焦新能源城市物流车、智能环卫车以及氢燃料重卡三大产品线。

此前,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曾表示,2022年,长城汽车将集中推进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商用车、船舶、有轨、固定式发电等清洁应用项目群。其中,长城的氢能核心动力系统零部件,将在此后两年内全面供应公交/大巴+重卡/物流+乘用车三大应用平台,开展全面的推广应用。

对此,长征汽车方面对电厂透露,首批新能源重卡已经基本准备好了,不过,由于受疫情影响,正式上市或将在6月下旬。根据此前的规划,长征汽车邢台生产基地的总产能为5万辆,不过,长征汽车方面表示,内部也在规划进一步扩展产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燃料重卡查看更多>长城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