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春检“回头看”筑牢安全屏障

2022-06-01 15:04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吕金兴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迎峰度夏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春检工作取得实效,5月31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开展春检“回头看”活动,为迎峰度夏、防台防汛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春检“回头看”,该公司坚持专业全覆盖、督导全方位、检查无盲点的原则,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定向督查、定点排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深入生产现场和1号机组临修现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途径,认真把脉问题或隐患治理情况;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或安全隐患,仔细进行核查核实,做好整改效果评估,保证整改工作质量。针对新发现的问题认真登记,现场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例、治理一例;同时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运行机制,按照“发现—评估—整改—验收”的闭环流程,建立了“一患一档”隐患档案,做到发现一处、督办一处,确保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在检查隐患整改情况的基础上,该公司督查组还重点检查了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核对沙袋、雨衣、雨鞋等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及时报废不合格物资和补齐缺失物资,梳理“两票三制”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漏洞,制定防范措施。

此外,该公司完善协同机制,对涉及多专业、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整改事项,落实协商机制,做好协调督办,及时解决存在的不足,畅通问题整改渠道,确保整改实效,为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 吕金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