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漳州核电1号机组安全壳厂房内穹顶混凝土施工顺利完成

2022-06-02 09:07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吴世忠 曹昊 丁德忠关键词:漳州核电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5月28日15点56分,漳州核电1号机组安全壳厂房内穹顶混凝土施工顺利完成,内穹顶作为安全壳厂房的第二道屏障,是1号机组土建施工继内穹顶吊装后又一大关键节点。

漳州核电1号机组安全壳厂房为双壳结构,主要由筏基、筒体、穹顶三部分组成,其中内层安全壳穹顶为半球形结构,位于筒体+45.130m 以上,混凝土结构形状为半圆球形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结构,内层为半球形钢衬里壁板,本次浇筑完后顶部标高+70.480m,壁厚1050mm,混凝土总方量约4000方,刷新了漳州核电“新高度”。

漳州华龙新高度,直上云霄我为峰。漳州华龙1号机组内穹顶自2021年10月27日安全稳妥吊装成功之后,中核工程漳州项目部克服工期紧、制约多及高温雨季、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在各级领导关注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小核心、大协作”作用,漳州项目部与各兄弟单位经过周密地提前策划、日常紧密地过程跟踪,落实精细化管理各项举措,持续优化施工逻辑和浇筑方案,做到“充分准备,一丝不苟,万无一失,一次成功”,漳州核电1号机组内穹顶混凝土浇筑这一关键节点提前实现,为后续核岛预应力施工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州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