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中国首条贯穿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实现全程零碳排放

2022-06-02 15:28来源:新华网作者:宿传义 顾煜等关键词:零碳碳排放固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中国首条贯穿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等级公路——塔里木沙漠公路“零碳示范工程”正式投入运行。从此,这条贯穿中国最大沙漠的公路成为零碳排放公路。

塔里木沙漠公路于1995年贯通,全长522公里。今年1月,塔里木油田开始对沿线86个使用柴油发电的水井房进行光伏改造。投运后,每年将减少柴油消耗100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410吨。同时,公路两侧防护林带每年可固碳两万吨,完全中和过往的车辆碳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