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遭索赔4.56亿美元!港交所子公司LME因暂停镍交易被提起诉讼

2022-06-06 09: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镍价镍钴锰储能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6日,香港交易发布公告称全资附属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 LME Clear Limited(LME Clear)收到通知,因此前终止镍交易被提起诉讼索赔超4.56亿美元。

香港交易所表示,于香港时间6月2日收到一份诉讼文件。原告人Elliott Associates, L.P. 及 Elliott International, L.P.于2022年6月1日向英国高等法院提交了一项司法覆核申索,其中全资子公司LME 和LME Clear为被告。

1.png

据了解,该案件源于此前LME对镍价大幅上涨所采取的取消交易。英国时间2022年3月7日,镍市场价格出现显著上升,LME认为截至当日晚上收盘时的交易为有序进行。但随后英国时间3月8日凌晨,镍价格在短时间内又大幅上升。在与LME Clear商讨后,LME决定于英国时间当日08:15起暂停所有镍合约的交易,并将于英国时间3月8日00:00之后执行的所有交易取消,暂停交易的原因为LME认为“镍市场已出现失序的情况”。 

LME表示,追溯性地取消交易是为了让市场回到LME可以确信市场是有序运作的最后一个时间点。LME强调其一直以市场的整体利益行事。最终LME镍交易于3月16日恢复。

但此次案件的原告Elliott相关公司认为,3月8日00:00及之后执行的取消镍合约交易的决定不合法,且侵犯了原告人的权利,并因此索赔456,391,500美元。LME管理层认为该申诉毫无法律依据,LME表示将积极抗辩。

相关阅读:

快讯丨镍价现极端走势 连破6万、7万、8万、9万、10万美元关口!

镍价风波之下 青山集团何方神圣?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镍价查看更多>镍钴锰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