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能南通(通州湾)2×100万千瓦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

2022-06-06 14:21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南通(通州湾)2×100万千瓦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以下简称“本工程”)地处通州湾示范区的通州湾港区内,通州湾港区西距南通市约60km,位于长江口北翼,北距连云港280海里、南距上海洋山深水港区130海里。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过程中需开展公众参与,广泛征求公众对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华能南通(通州湾)2×100万千瓦大型清洁高效煤电项目

2、建设地点:厂址位于通州湾示范区东部,临港工业港口配套服务区、临港工业区、通用码头作业区交汇的区域内。

3、建设内容:本期拟建设2×1000MW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设施,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满足超低排放标准限值要求;生活污水经处理达标后作为厂区的绿化;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等经处理后回用,正常情况下不外排,回用不完时排往南通市西部水务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对周围水体环境不会产生直接的影响;采用单元制海水直流供水系统,控制温排水外排造成的温升以满足排放限值要求,海水直流冷却温排水外排对近岸海域水环境影响将进一步根据数模预测结果评价采取相应的措施;通过采购控制、隔声降噪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排放达标;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等采取有效防渗措施,严格控制对地下水、土壤环境的影响;灰渣、脱硫石膏等一般工业固废立足于综合利用,综合利用不畅时按一般工业固废管理要求贮存;废机油、废催化剂等危险废物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处理处置。拟选灰场占地面积约为8.5×104m2,结合实际地形考虑,灰场堆灰高度为8m,形成有效库容约为49×104m3,采用干出灰方式,在综合利用100%事故情况下,剩余灰渣与脱硫石膏用汽车运输至灰场储存。原煤通过铁海联运至通州湾港区本电厂的专用码头,再通过封闭皮带输送至电厂煤场。

二、建设单位情况

1、名称:华能国际电力江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南通电厂。

2、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华能路1号。

3、联系人:张先生,13962807247。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

1、名称: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有限公司。

2、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浦东路10号,邮编210031。

3、联系人:毕女士025-68775341。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本次公众意见表的下载网络链接见本页面底部链接。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填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时,请务必确保“二、本页为公众信息”准确无误。公众意见表填写完整后,可通过下列之一方式和途径提交给建设单位:

1、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13962807247@163.com;

2、邮寄至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华能路1号华能南通电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