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安全企业正文

艾睿光电锂电池温度监控方案:红外热像仪在新能源行业的应用

2022-06-07 10:32来源:艾睿光电关键词:艾睿光电储能安全储能温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艾睿光电可为新能源锂电池行业提供专业可靠的红外热像仪设备,提供可视化、全覆盖、非接触式温度监控方案,充分满足锂电池仓储安全、生产过程安全监测、可靠性试验过程温度监测、锂电池危化品仓库安全监测等场景应用需求。

20220607_102538_083.jpg

艾睿光电红外热像仪

温度监控方案优势

☑全方位覆盖,24小时实时监控☑组网实时监控,解放人力☑布控简单,部署灵活☑支持查询报警记录,可追溯性好

20220607_102538_084.jpg

锂电池仓储安全监测

客户痛点:锂电池在存储、搬运过程中存在起火爆炸隐患;当前人工巡检的方式效率过低且无法及时发现隐患;发生火灾等事故后,无法精确定位起火点,进行事故追溯

仓储区域温度监控

仓储货架空间狭小,选择轻巧的双光热像仪(AT30/AT20)进行仓储货架全覆盖监测;

针对临时存放区,选择大视场、适合远距离监测的热像仪进行监控

☑24小时实时监测,温度信息可视化,温度异常不遗漏

☑支持组网实时监控,解放巡检人力,提升安全检查效率

☑现场一旦有温度异常,启动声光报警器和软件报警功能,提醒工作人员及时撤离或进行安全处置

锂电池生产过程安全监测

红外热像仪解决方案

客户痛点:锂电池在进行高低温老化、充放电测试等生产环节,随时有发生热失控的风险。另外,电芯温度分布不均匀程度,直接影响电池组的电性能和可靠性,需要及时发现和排除。当前监控方案存在如下问题:只能实现电池局部温度监测,无法准确找到高温点;每个电池需要进行单独埋点,操作繁杂,效率低。

电池包电性能测试环节

电池包红外热像仪监测方案主要是对生产过程中的电池包状态及温度(绝对值与变化率)进行监测,在电池包温度值或者温度变化率发生异常时,及时、准确、可靠地发出预警信号,并可通过红外热像仪的报警输出端口,实现声光报警和消防联动功能(加装消防灭火装置)。

高温静置/化成/充放电老化

为及时发现电池热失控的隐患,需要对货架上锂电池状态进行温度监控与预警,将红外热像仪安装到自动化机械垛手内,进行7×24小时巡航,实现温度的及时监测与预警。

锂电池可靠性试验过程温度监测

红外热像仪解决方案

落球试验

通过红外热像仪对电池包撞击进行实时温度监控,铁球在撞击电池包时,设备实时监测电池包撞击点温度变化。当电池包温度异常时,报警提示工作人员及时处理,防止危险发生。整个监测过程,工作人员只需要在监控室观察屏幕画面即可得知电池包的温度,充分保障工作安全。

针刺试验

锂离子电池组在进行针刺试验过程中,为确保其试验安全性,采用红外热像仪监控每颗电池的表面温度,电池表面有异常升温时,系统立即启动安全保护机制;研究电池在试验过程中温度变化及温度扩散过程,建立分析模型,用于开发研究。

锂电池电解液存储安全监测

红外热像仪解决方案

电解液一般具有易挥发性,易燃性,一旦发生电解液泄露,遇明火,高温极易产生火灾、爆炸的危险,因此对存储环境具有较高的要求。

锂电池生产制造过程中,从原材料存储到生产制造,电池拆解报废等环节中,都会涉及各种危化品存储。传统的可见光监控方式,对于火点的发现过于延后,不能提前预知并防患于未然。

电解液存储间

红外热像仪应用点

通过红外热像仪,对电解液存储间进行24h实时监控,一旦出现温度异常,及时发送报警信号给监控室,第一时间排除隐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艾睿光电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储能温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