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北仑电厂两台百万机组实现增容

2022-06-08 08:41来源: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公司作者:陆烨 高颖佳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机组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随着7号机增容改造通过浙江省能源局项目验收,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公司北仑电厂两台百万千瓦机组铭牌出力可增至105万千瓦。

北仑电厂管理7台燃煤机组,是长三角区域重要能源点。近年来,该厂真抓实干推进国企改革,依托科技创新,加快设备升级,深入拓展节能空间,提高存量机组顶峰能力,以强大能源助力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自2020年以来,先后实施两台百万机组增容提效改造,主要完成高压缸改造、补汽阀优化、发电机闭式冷却水系统改造、水冷壁贴壁风系统优化改造、安全阀增容改造等。其中,6号机组是国内首台扩容提效至105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同步完成控制系统国产化改造。

改造后,该厂两台百万级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值,节能减排效果明显,总装机容量达到542.53万千瓦。按每年5000利用小时数测算,机组增容后每年可增发电量5亿千瓦时,节约标煤3.3万吨,在提升能源保障能力基础上,有效降低供电煤耗、单位发电成本,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