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河北电力实现内部关联交易 电费业务电子凭证双端验证

2022-06-08 08:45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杨青 王佳君 董玉坤关键词:电费国家电网河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6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完成关联交易银行电子回单结构化元数据的档案归集,实现电费业务电子凭证报销审核、在线验签和协同入账,全链路贯通系统内部电费购销业务报销流程,成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家实现内部关联交易电费业务电子凭证开具、接收双端验证单位。这项工作可加快财务业务数字化转型,推进无纸化变革。

3月,国家电网公司在11家单位启动无纸化变革试点。国网河北电力作为增值税普通发票电子化接收入账业务试点单位,开展内部关联交易电费购销业务电子发票开具、接收、报销试点验证。该公司发挥财税、资金、核算、数字化等聚合优势,详细梳理财务业务、报销流程及跨层级数据流转等要素,开展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凭证开具及5类凭证接收业务场景验证;选取内部交易场景,贯通营销系统-电子发票平台-电子凭证应用中心通道,并通过电子凭证自动验签解析、发票自动查验校验与凭证自动入账归档,实现内部关联业务电子凭证线上开具和自动交付,满足了财政部会计数据标准的要求。

国网河北电力通过电子凭证开具、传递、验证、记账和归档报销全流程的在线化、便捷化操作,推动财务人员从同质化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据介绍,电子发票在国网河北电力的广泛应用,预计每年可节省纸张上百万张,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上万吨,还可节约快递、人工、差旅等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费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河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