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政策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国家能源局科技司组织召开推进氢能在工业领域示范应用专题座谈会

2022-06-08 10:32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氢能加氢站输氢管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为贯彻落实《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6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国家能源局科技司组织召开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座谈会(第二场)——推进氢能在工业领域示范应用专题座谈会,山东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以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重点研究了氢能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情况和输氢管道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政策和标准制定、核心技术装备创新等情况,并对推动氢能在工业领域的替代应用和输氢管道的有序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规划》明确提出要“有序推进氢能在交通领域的示范应用,拓展在储能、发电、工业等领域应用”。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按照《规划》部署,共同召开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座谈会,前期已组织召开加氢站建设管理运营座谈会。后续,双方将继续组织开展其他领域专题座谈,研究推动氢能多元化应用,为重点领域深度脱碳提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输氢管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