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宽能半导体获2亿元天使轮融资 和利资本领投

2022-06-08 14: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碳化硅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8日,和利资本官方公布,第三代半导体公司南京宽能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宽能半导体”)于近日完成超2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和利资本领投,渶策资本、云启资本、国中资本、毅达资本、金浦投资、亚昌投资、君盛投资、富华投资共同参与投资。投中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第三代半导体前景被广泛看好。Yole认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将是碳化硅功率器件最主要的应用领域。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提升,碳化硅功率器件在电机驱动、OBC、DC/DC等部件中的应用还将为其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预计未来新能源汽车上化硅MOSFET的需求量将远超碳化硅二极管,无法生产高良率碳化硅MOSFET的器件厂将失去市场。

据了解,宽能半导体成立于2021年11月,致力于深耕功率半导体器件代工领域,为国内外半导体设计公司和IDM厂商提供高良率、高品质且具竞争力的产品。其首条产线落地南京,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是国内最大的碳化硅半导体晶圆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化硅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