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政策正文

储能电站可获容量补偿!2022年山东省电力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征求意见

2022-06-08 18: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型储能储能补贴用户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关于2022年山东省电力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工作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正在征求意见。

《补充通知》指出,将坚持新型储能市场化发展方向,推动新型市场主体积极参与电力现货交易,按月度可用容量给予适当容量补偿费用。

《补充通知》对包括虚拟电厂等新型主体参与市场交易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并调整了容量电价政策,以充分激发和释放用户侧灵活调节能力。

虚拟电厂可聚合多种可调节资源,包括: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储能(5兆瓦以下)、电动汽车(充电桩)、蓄冷蓄热空调、电热水器、自备电厂及所属企业负荷、居民农业侧可调节负荷等。6 月份起,虚拟电厂可作为独立市场主体,据市场价格信号主动参与削峰填谷,参与市场交易。

为引导可调节负荷削峰填谷,将从9月份起,对于可调节负荷试行基于峰荷责任法的容量补偿电价收取方式。在新能源大发、发电能力充裕的时段,容量补偿电价按照基准价(99.1元/兆瓦时,下同)乘以谷系数K1(K1 取值0-50%)收取;在发电能力紧张的时段,容量补偿电价按照基准价乘以峰系数K2(K2取值100%-160%)收取;其他时段容量补偿电价维持基准价不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补贴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