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10MW/30MWh!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广东首个兆瓦级电化学储能电站完成全站投运

2022-06-09 08:27来源:中国能建作者:吴苏珊关键词:储能项目储能电站电网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广东首个兆瓦级电化学储能电站——广东东莞南社站电网侧电化学储能电站完成全站投运。

该项目分为三次投运,2021年12月30日完成10千伏高压柜及1号站用变设备投运;2022年5月19日完成了0号站用变投运;本次投运为全站所有设备投入运行,标志着南社站电化学储能电站全站完成投运,具备并网调试工作的条件。

本工程建设规模为10兆瓦/30兆瓦时,建设位置在110千伏南社变电站旁,新建电池舱10套、变流升压舱5套、开关舱1套、电源舱1套、监控舱1套、备品备件舱1套、消防泵房1座。

储能项目建成后可缓解110千伏南社站主变重载问题,满足周边片区用电负荷增速过快的需求。且可以进一步降低昼夜峰谷差,提升电网运行的稳定性和灵活性,延缓输变电升级改造建设投资。电网侧储能对电网灵活调节能力和安全稳定水平发挥的作用,对电网供电能力的提升,延缓输变电升级改造起到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