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芬兰乏燃料封装厂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2022-06-09 09:20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核电项目核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

2022年5月底,芬兰Skanska Talonrakennus公司完成奥尔基洛托(Olkiluoto)乏燃料封装厂完成土建工作,目前,该公司已将厂房移交给芬兰废物管理公司Posiva,开始进入下一阶段的设备安装工作。

2018年11月,Posiva与Skanska签署乏燃料封装厂项目准备阶段合同,随后在2019年6月签署实施阶段合同,合同总价值约4800万美元。2019年9月,该项目动工。

乏燃料封装厂是Posiva乏燃料最终处置设施综合体的一部分。该设施投运后,乏燃料将从中间贮存设施运至该厂,装入由铜和球墨铸铁制成的最终处置罐中,然后再被运往位于最终处置设施地下400~450米深处的隧道,并进一步将它们转移到衬有膨润土缓冲层的沉积孔内。

Posiva是芬兰核电运营商富腾公司(Fortum)和TVO电力公司的合资企业,负责乏燃料深层地质处置设施建设。芬兰深层地质处置设施是全球首个乏燃料处置设施,预计将于2023年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