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韩产业部将致力于恢复韩国核电生态 扩大核电出口

2022-06-09 13:22来源:商务部关键词:核电站核电建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釜山日报》5月15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5日表示,为了提高韩国核电出口竞争力和工程承包中标率,将实施47.9亿韩元的“夯实2022年核电出口基础项目”,因地制宜展开构建核电出口网络、支持相关零部件出口、夯实产业出口基础等多种竞标活动。

计划以沙特、阿联酋、捷克等为主要对象进行核电出口路演,并邀请上述核电出口对象国政府、产业界、学界主要人士来韩,展示韩国核电技术实力;还计划支持韩国中小微、准大型核电企业的核电零部件出口,包括提供参加海外展示会的补贴、为其开拓海外销售渠道提供咨询等;夯实核电出口相关基础,包括及时分享核电站及零部件发标信息、提供出口竞争国信息等。

韩产业部表示,新核电站及零部件的中标将对恢复韩国核电生态及韩国经济产生积极效果,将建立并尽快启动民官共同组成的“核电出口战略推进团”。有评价称,鉴于目前俄乌战争造成能源价格大涨,能源安全重要性提高,核电作为稳定性较高的能源备受各国重视,上述举措旨在挽回上届政府轻视核电路线造成的负面影响,重振韩国核电出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