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50MW/100MWh!中节能湖北光伏储能项目集中式储能系统采购

2022-06-10 08:22来源:中国节能电子采购平台关键词:储能招标储能系统发电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8日,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中节能崇阳沙坪项目50MW/100MWh集中式(共享式)储能系统采购招标公告。

据了解,该储能系统主要用于跟踪、平滑光伏出力、提高光伏利用率以及系统调峰能力。由储能系统含箱式储能电池系统、储能变流升压一体机、能量管理系统(EMS)等组成。

公告提出,要求投标人自2020年1月1日(含)至今具有累计40MWh及以上的电力储能系统供货业绩。

原文如下:

中节能崇阳沙坪项目50MW/100MWh集中式(共享式)储能系统采购招标公告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根据采购工作安排,就下述项目委托甘肃蓝野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组织国内公开招标,现诚邀符合资格要求的潜在投标人参加本项目投标。

一、标段(包)名称:中节能崇阳沙坪项目50MW/100MWh集中式(共享式)储能系统采购

二、标段(包)编号:20220602020142022001001

三、采购方式:公开招标

四、招标人(采购组织人):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五、代理机构:甘肃蓝野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六、项目概况:

(1)资金来源:企业自筹

(2)项目概况:中节能崇阳沙坪98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配套50MW/100MWh储能系统,主要用于跟踪、平滑光伏出力、提高光伏利用率以及系统调峰能力。由储能系统含箱式储能电池系统、储能变流升压一体机、能量管理系统(EMS)等组成。储能系统以35kV电压等级接入中节能崇阳沙坪98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升压站35kV母线。详见《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中节能崇阳沙坪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及中节能崇阳沙坪储能项目接入系统方案审查意见的函》

七、招标货物内容与数量:

七、本标段采购一套50MW/100MWh一体化储能系统设备,采用直流1500V储能系统设计方案, 储能系统直流侧总容量不低于100MWh,单个储能单元容量≥5MWh,储能变流升压一体机功率单元≥2.5MW(与储能单元配套),并且投标人提供的储能系统必须能在现有储能区域安装布置,并网电压等级为35kV。储能系统含箱式储能电池系统、储能变流升压一体机、能量管理系统(EMS)等。

招标范围为50MW/100MWh一体化储能系统设备的组装集成并运输至现场,设备现场调试并配合项目工程总承包单位进 行安装调试,最终接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包括通过政府部门、电网公司、招标人(需求人)储能系统的 相关审核、检验、测试(包括验收阶段项目整体系统效率测试)、验收等,并承担相关费用;不包含储能设备基础、配套建筑物及构筑物、箱体外消防及防火设施,储能设备到场后卸货、吊装就位,箱体间一二次连接电缆及线缆的采购及接线 安装,储能接入所需的35kV开关柜及0.2s双向计量主备双表的采购及安装,以及电能质量监测装置,无功补偿装置,微机故障录波装置、计算机监控系统、电能量数据采集系统、调度数据专网设备、相量测量装置、二次网络安全防护系统、 网络安全监测装置等,符合调度、自动化、系统通信等二次系统接入要求,预留六面二次屏柜安装位、一个监控台工位等。

质保期为自通过并网测试后60个月(投标人须提供承诺书)。具体详见招标文件“第五章供货要求”。

八、招标货物主要技术规格要求:具体要求详见招标文件“第五章供货要求”。

九、招标货物交货期(工期)要求:合同签订后75日内完成供货,具体配合安装、调试日期由招标人另行通知。

十、招标货物交付地点: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沙坪镇项目指定地点,安装地点为中节能崇阳沙坪98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具体地点由招标人指定)。

十一、对投标人的资格要求:

1.资质要求:投标人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提供有效的营业执照。

2.财务要求:投标人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及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企业运营正常,未处于歇业、被责令停业或破产等非正 常状态,且资产未被重组、接管和冻结,须提供2019年-2021年(成立不足三年的企业,提供成立之日起至今)财务报表 或财务审计报告,且2019年-2021年(成立不足三年的企业,成立之日起至今)均须盈利(以投标人提供的财务报表或财 务报告利润表中净利润值为准)。注:投标人提供的财务报表或财务审计报告中至少包含利润表、资产负债表及现金流量表。

3.业绩要求:投标人自2020年1月1日(含)至今具有累计40MWh及以上的电力储能系统供货业绩。注:

(1)业绩须为投标人的供货业绩;若投标人提供的业绩为储能系统中的单项设备的业绩,则该业绩为无效业绩,不计入 累计供货业绩中;

(2)储能系统容量在5MWh及以上的单项合同作为有效业绩,计入投标人累计供货业绩;(3)框架协议业绩视为无效业绩,不计入累计供货业绩;

(4)供货业绩须提供合同证明文件,包含项目名称、供货范围(须体现电力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MWh)、供货数量及签 字盖章页等内容(非中文合同须同时提供中文翻译并加盖公章),业绩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4.信誉要求:投标人未被信用中国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5.其他要求:

5.1投标人的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本项目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按 无效处理。

5.2投标人供货设备在实际已运行项目中,未发生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引起的一般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投标人须提供承诺 书。

5.3投标人自2021年6月1日(含)至今不存在环境保护部门行政处罚,投标人须提供承诺书。

5.4投标人须同时提供第三方检测机构依据以下标准出具的完整的供货电池单体的认证证书及检测报告:

(1)GB/T 36276-2018《电力储能用锂离子电池》;

(2)IEC62619标准或UL9540A标准。

十二、是否允许联合体投标:本标段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发电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