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政策正文

广西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制氢利用

2022-06-10 09:43来源:广西发改委关键词:氢能制氢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6月6日,广西省发改委发布《广西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其中氢能方面指出:积极探索推动可再生能源制氢利用。在可再生能源资源条件好、发电成本低、氢能储输用条件较好地区,探索利用富余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鼓励在化工、冶金、交通等领域开展氢能替代应用。鼓励在南宁、柳州、北海、玉林等人口密集和工业基础较 好地区探索开展氢能利用及运营模式示范,建立自治区氢能利用示范区。

推动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与海洋牧场、海水制氢、能源岛建设、观光旅游等有机结合,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积极培育氢能产业链。探索氢能开发利用,积极培育氢能制造、储运、加工等产业链环节,在南宁六景、梧州藤县等资源富集区探索开展可再生能源富余电力制氢,发挥沿海石油化工产业优势培育工业副产制氢。积极推动氢能在工业、交通、储能、发 电等领域的应用,谋划氢能产业发展布局。结合新能源汽车产业 技术升级,积极发展氢燃料电池系统、加氢站、供氢系统等关键 产品,加快广西玉柴燃氢发动机关键技术创新成果转换和商业化应用,争取打造全国先进的氢能汽车产业链。

探索适用于可再生能源制氢的电解水制氢设备关键技术应用。

鼓励利用有机废弃物、纤维素等碳水化合物开展生物制氢技术研究及技术验证,开展产品多元和高值利用示范,为发展生物质能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原文链接:广西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