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报道正文

香港金融管理局倡议香港尽快发展碳市场

2022-06-10 10:5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市场碳排放碳权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6月9日,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在论坛上指出,碳市场为全球低碳转型发挥重要作用,相关的发展具有潜力,认为香港应尽快推行。

由金管局和证监会领导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初步研究后,认为香港在开发阶段,先试行发展在交易所场内的中央自愿碳市场较有潜力。余伟文表示,碳市场相关发展属初步阶段,很多基建和标准仍须摸清。

余伟文表示,督导小组将研究最合适的市场和监管模式,并咨询专家及制定详情,可能会推出先导计划或产品于交易所内试行。

他指出,自愿市场可为中港和海外自愿碳排放的买家,提供一个额外和具透明度的碳权交易渠道,亦可加深区域和国际连系,为粤港澳大湾区统一碳市场的建设寻找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市场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权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