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国际正文

ADNOC、ENEOS和三井研究阿联酋和日本的清洁氢供应链

2022-06-10 13:39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氢能氢气清洁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据世界天然气6月8日消息称,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ENEOS和三井达成了一项联合研究协议,开始评估阿联酋和日本之间清洁氢供应链的开发。

该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使用ADNOC在阿布扎比Ruwais工业区系统的副产物氢。第二阶段设想用天然气生产绿色的蓝色氢气

氢将转化为甲基环己烷(MCH),这是一种高效的氢运输载体,出口到日本。

这三家公司将对年产能为5万吨的氢气生产设施进行技术和工程验证。他们还将对该设施扩大到每年20万吨的商业生产的潜力进行可行性研究。

此外,ADNOC正在探索CCUS方案,目的是利用炼油厂和石化厂等现有设施建立蓝色氢气供应业务。作为这些倡议的一部分,ADNOC将负责联合可行性研究的氢气生产部分。

ENEOS表示,他们正在努力建立一个无二氧化碳的氢气供应链。因此,作为NEDO采用的“绿色创新基金项目(大型MCH供应链示范)”的一部分,它将领导阿联酋MCH生产和运输设施的验证。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三井一直与ADNOC在阿联酋开发和参与液化天然气项目。2017年以来,公司通过参与AHEAD项目,从事MCH大规模运储氢气的研发工作。三井将利用通过这些液化天然气和氢气相关操作获得的知识和经验,为该项目作出贡献。

总之,三家公司希望建立一个稳定的、经济上可行的清洁氢供应链,以实现碳中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