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政策正文

内蒙古:稳步推动燃油货运车辆替代 开展氢能源汽车应用试点示范建设

2022-06-10 16:05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键词:氢能加氢站氢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政策例行吹风会。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喜答记者问时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厅将统筹行业发展和减排目标,聚焦推广新能源交通工具、优化运输组织、推进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绿色出行服务水平,构建起自治区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支撑和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

在推广新能源交通工具方面。一是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降低传统燃油汽车的占比,推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城市物流配送等公共服务车辆应用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到2025年全区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80%。二是稳步推动电力、氢燃料车辆对燃油货运车辆的替代,开展氢能源汽车和纯电动重卡应用试点示范建设。同时,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货运枢纽等区域充电桩、换电站、加气站、加氢站等配套设施规划及建设。

在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方面。一是促进大宗货物“公转铁”,发展以铁路为骨干的多式联运,推进钢铁、煤炭等年货运量150万吨以上矿区、工业企业和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规划建设,到2025年铁路货运量比2020年增长10%左右。二是全面推进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发展,完善城乡物流网络体系,推广统一配送、集中配送、共同配送等集约化组织方式,提高城乡配送效率。三是大力发展智能交通,积极运用大数据优化运输组织模式,提高组织效率,减少无效和低效运输。

在推进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绿色出行服务水平方面。一是强化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全面推行交通工程绿色施工,推进大宗工业固废利用和废旧材料再生利用。二是全面推进和深入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引导公众优先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到2025年,12个盟市主城区公共交通出行率达到20%,城市主城区交通绿色出行率达到6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