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央视:这里 牛羊打嗝将要为温室气体排放付费?

2022-06-10 17:11来源:央视财经关键词:甲烷碳排放温室气体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央视财经报导了6月8日新西兰政府颁布的一项法律草案,计划对农业排放物,也就是牛、羊打嗝喷出的气体进行专门的定价、收费。新西兰环境部表示,这项提案将使新西兰成为全球第一个让农民为牲畜排放物付费的国家。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草案是由政府和农场社区代表共同制定的,如果得以通过成为法律,那么从2025年起,新西兰农民将不得不为其饲养的牲畜排放的气体支付费用。报道称,短期和长期的排放将分别定价,但是将使用单一计量方法来计算排放气体的体积。此外,这项草案的内容还包括通过饲料添加剂减少排放、鼓励发展农场林业以抵消排放等。收费所得的收入将用于农业领域的研究、开发和开展咨询服务等。有关这一草案的最终决定预计将于今年12月作出。

根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报道,奶牛、水牛、山羊、绵羊等反刍动物都会通过打嗝释放甲烷。甲烷是一种强大的温室气体,研究发现,甲烷在100年的时间里对气候变暖的影响可能是二氧化碳的25倍。而一头奶牛每天通过打嗝和放屁,会释放甲烷气体,其中90%到95%通过口腔排出,5%到10%以粪便和放屁的形式释放。

新西兰目前有人口约500多万,但拥有将近1000万头牛和2600万只羊。新西兰境内近一半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农业,主要是甲烷气体,农业碳排放一直被新西兰的碳排放交易计划豁免在外,而这也导致新西兰政府长期以来“阻止全球变暖”的承诺饱受外界质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甲烷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温室气体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