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2022-06-12 07:53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张儒杰关键词:水电六局抽水蓄能电站机组投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零点整,由水电六局承建的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成功投入商业运行。

3号机组各工况下摆度、振动、温升数据符合设计要求,机组总体运行情况良好,荒沟电站由此进入三台机组发电时代。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三道河子镇,下水库为已建的莲花水电站水库,上水库为牡丹江支流三道河子右岸的山间洼地。工程以发电为主,总装机容量为1200MW,单机容量为300MW,按一洞二机、共两洞四机设计,厂内装有四台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

3号机顺利投运将进一步提高黑龙江电网负荷尖峰时段供电能力,为东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促进新能源消纳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有效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国家能源战略发展目标。

作者: 张儒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机组投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