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吉林:全力做好电力入网 加快“绿电”园区建设

2022-06-13 09:15来源:吉林省政府网关键词:电网建设抽水蓄能吉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调度吉林省能源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抢抓“双碳”机遇,立足风、光、水、地热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优势,加快吉林省能源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力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

韩俊指出,吉林省风光资源丰富、未利用土地多,发展新能源产业潜力巨大。要保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紧盯年初确定的投资目标,坚持工程化项目化推进,为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作出“能源贡献”。

一要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紧盯“陆上风光三峡”、东部抽水蓄能等重点工程,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变、全年算账,强化用地、资金、用工、物料等要素服务保障,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二要着力推动新能源消纳利用。统筹推进“发电+消纳+外送+转化”,落实电网建设支持政策,全力做好电力入网,加快“绿电”园区建设,大力发展制氢制氨产业,抓好特高压输电外送通道等电力消纳、送出配套工程建设。

三要全力拉长新能源产业链条。依托重点头部企业,围绕风电、光电、氢能、储能、装备制造等产业链开展以商招商,加快落地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企业对接合作,着力扩大碳纤维材料在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推广应用,提高风机、塔筒等新能源装备本地配套率,促进产业配套集成,加快形成清洁能源全产业链体系。

四要加快推进新能源乡村振兴工程。创新新能源工程融资和运营模式,保障新能源指标需要,力争三年实现乡村全覆盖。五要在新能源基础设施上取得突破。落实好专项债券资金扩围政策,大力支持充电桩、换电站、储氢站等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新能源基础配套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吉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