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重庆九龙坡 : 全力以赴进入国家第二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

2022-06-13 09:52来源:九龙坡发布关键词:氢燃料电池加氢站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6月8日,重庆九龙坡区交通局在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两单两卡”工作推进会暨氢动力商用车示范推介会,辖区内百余位货运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两单两卡”安全操作工作制度即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责任清单、操作规程卡和应急处置卡,推动“两单两卡”是企业安全管理最基础、最重要、最核心的具体管理办法。区交通局局长任兴文表示,在交通运输行业推行“两单两卡”制度,将驾驶员面临的安全风险、担负的岗位职责、常规的操作技能和突发的处置流程等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方式传达给一线员工,有助于员工学习理解知识,促进操作落实。

重庆九龙坡区正以完善氢能产业链为目标,以氢燃料电池生产研发为核心,以重大产业项目为支撑,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西彭组团规划3平方公里,聚力打造“西部氢谷”。目前,庆铃集团与德国博世合作,在九龙坡现地化构建了从研发、制造、销售到服务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商业化应用的全产业链,推出氢动力商用卡车,现已有100余台氢动力车辆投入示范运营。去年11月底,一批氢动力货车从九龙坡区驶出,标志着“成渝氢走廊”正式开通运行。“成渝氢走廊”总体规划了2条城际线路和1条直达干线,规划于2025年前投入约超6000辆氢燃料物流车,并配套建设加氢站,形成互联互通的氢能经济网络和贯通成渝中部城市群的氢能快捷运输线。

成渝地区自国家级氢能产业中长期规划出台后,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群筹备工作上明显加快,尤其是近期,相关政策和项目都加速出台,且相关项目以燃料电池汽车为主,充分反映出了四川省2022年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工作方案所提及的全力以赴争取进入国家第二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范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