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6月13日)

2022-06-13 13: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内蒙古:设置6个月的电费缓缴期

6月11日,内蒙古印发关于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意见,全面落实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置6个月的费用缓缴期,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

国家能源局召开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会议

6月10日,国家能源局召开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强化资源配置,加强勘测设计工作,满足质量和进度要求。提前谋划电力设备制造结构调整,提高机组设备制造产能,满足当前及未来抽水蓄能大规模开工建设需要。在大力发展大型抽水蓄能项目的同时,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发展中小型抽水蓄能,抓紧启动示范应用。

山东省:到2025年 力争建成投产大型煤电机组1000万千瓦以上

6月10日,山东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答记者问时表示,将严格执行“五个减量替代”要求,采取“上大压小”“上新压旧”“上高压低”方式,适度布局建设大型煤电机组。到2025年,力争建成投产大型煤电机组1000万千瓦以上。

企业

李国彪任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

6月10日,晋能控股集团召开主要领导宣布会议,会议上宣布:李国彪同志任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国家电网投资1000亿元推动陕西电网全面升级

6月10日,从陕西省电力建设推进视频会议获悉,“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在陕西投资1000亿元用于电网建设,全力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到“十四五”末,陕西电力外送规模将达3967万千瓦、外送电量1700亿千瓦时,新能源装机超过6500万千瓦,实现电能替代电量240亿千瓦时。

中国大唐与中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0日,大唐集团与中核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深化核电产业链合作的同时,创新拓展产业合作领域,携手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华电新疆公司与东方电气签订深化合作协议

6月9日,中国华电董事长温枢刚在乌鲁木齐与东方电气董事长俞培根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华电新疆公司与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深化合作协议。

三峡集团、内蒙古“一把手”会谈

6月10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在呼和浩特拜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双方举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项目

国家电投通辽发电总厂2台200MW机组获准“延寿”

近日,从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获悉,通辽发电总厂3、4号机组获得超期服役延续运行批复,可分别继续服役至2025年12月31日和2026年2月28日。据悉,通辽发电总厂3、4号机组分别于1989年和1990年投产发电。

山西代县雁门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6月10日,代县雁门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据了解,代县雁门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磨坊乡,总预算约86亿元。工程将由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

国家能源集团梅县九龙嶂抽水蓄能电站签约

6月8日,梅县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与国家能源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签订九龙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意向书,项目计划总投资110亿元,电站装机总容量180万千瓦,分6台机组,一次建成。

浙江江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6月8日至11日,水电总院审查通过了《浙江江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电站初装机容量1200MW,建成后主要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云南省泸西抽水蓄能电站预可通过审查

6月7日至8日,云南省泸西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泸西抽水蓄能电站被国家能源局列为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4台×300MW),初拟额定水头655m。

综合

四川交投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小玲接受监察调查

四川交投新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四川蜀道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胡小玲涉嫌严重违法,经四川省监委指定阿坝州监委管辖,阿坝州监委指定理县监委管辖,理县监委正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6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