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国家电网公司调研

2022-06-15 08:21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新能源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全国政协调研组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围绕“强化绿色低碳发展的制度保障”开展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强卫,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全国政协常委于革胜、甄贞,全国政协委员段余应、凌振国参加调研。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作工作汇报。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参加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首先来到国家电网公司运营监测大厅,听取了电网运行、电力保供、大数据应用及“新能源云”平台、智慧车联网平台建设运营等情况的介绍,对公司全力保供电、稳增长、优服务、强管理、抓改革给予充分肯定;对公司充分发挥电网载体作用、产业链枢纽作用、市场平台作用、原创技术策源地作用和行业龙头作用,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中,调研组指出,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出台一系列务实举措,开展一系列创新实践,全力支撑新能源供给和消纳,着力培育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积极推动绿电交易和碳市场建设,形成了一批特色亮点,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

调研组强调,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需要有效的制度保障。希望国家电网公司立足企业实际、发挥行业优势,加大前瞻性、系统性研究力度,在建立健全绿色发展市场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完善绿色低碳发展法律法规体系及标准认证体系等方面,继续探索创新,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辛保安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握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履行好电力保供首要责任,服务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战略任务,贯彻好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发挥好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独特优势,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的原则要求,争当能源革命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加快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国网能源院、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作专题发言。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国网能源院院长欧阳昌裕、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副总工程师兼产业部主任奚国富,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新能源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