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报道正文

吉林油田:CCUS再添技术新利器

2022-06-15 09:1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CCUS双碳目标中国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油田分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油田)在二氧化碳开发公司黑125区块率先研究形成了CCUS效益推广应用系列技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大意义。目前,黑125区块长停井和转抽井逐步自喷生产,日产油对比初期提高3倍以上。

据二氧化碳开发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针对制约CCUS效益推广面临的降本增效、高效管控等难题,吉林油田依托黑125区块CCUS工业化应用,开展集约化注气开发方式、模块化集中注入工艺、智能化注气生产管控、低成本工程配套技术等4项关键技术研究,建立了CCUS效益推广应用模式,实现了降低成本、提高效果、精益生产3项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CUS查看更多>双碳目标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