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累计发电超10亿度!山东海上风电后劲十足

2022-06-15 11:30来源:远景能源关键词:远景能源海上风电项目山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去年底华能半岛南4号与国家电投半岛南3号项目全容量并网以来,山东首批海上风电项目已顺利运行半年,累计发电超10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67.7万吨,替代标煤30.8万吨。

微信图片_20220615112948.jpg

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

华能半岛南4号和国家电投半岛南3号均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南部海域,各采用58台远景能源EN-161/5.2MW海上智能风机。作为山东海上目前在运的唯一风机品牌,远景能源将山东海上风电设计、生产、建设、运行一手经验应用到渤海海域,携手开发商共同为山东零碳转型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15112945.jpg

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

凭借优异的机组性能、积极的运维响应,山东首批海上风电项目运行表现亮眼,截至目前累计发电超10亿千瓦时。特别在今年5月出海作业窗口期,现场人员准确分析设备故障及安全隐患,合理安排出海进行设备维护、消缺、巡检,加强设备运行状态和数据监控,确保设备高效稳定满负荷运行。5月两个项目发电量均突破1亿千瓦时大关,创投运以来单月发电量最高纪录。

首批海上风电项目的成功给了山东信心。《山东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明确提出:打造山东半岛千瓦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聚焦渤中、半岛北、半岛南三大片区。近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表示,到2025年,山东省海上风电装机力争达到800万千瓦。

首批海上风电项目的历练同样给了远景能源宝贵的一手经验和数据积累。远景能源高级副总裁田庆军表示:经历了首批项目历练,远景能源对山东海上风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为整机企业的设计、研发、制造、运维工作积累了大量一手数据和经验,未来研发新品时可充分考虑环境特点及施工条件,为山东海域量身定制。近期远景能源再中标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海上风电基地V场址项目,将安装70台 EN-200/7MW海上机组。

作为全球政府、企业、机构的“零碳技术伙伴”,远景能源将持续深耕山东海域,将设计、制造、建设、运维等一手经验应用到更多山东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运行,助力山东零碳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山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