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6号机组正式投入试运行

2022-06-15 15:08来源:福伊特集团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6月15日,华东地区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的最后一台(6号)机组顺利完成所有预定项目的调试,正式进入为期15天的考核试运行期,向6月底电站全面投产发起冲刺。

1.jpg

6号机组于此前顺利完成机电设备的安装和无水调试,并于5月13日一次性启动成功。机组首次开机启动成功后即顺利升速至额定转速,且轴系稳定性良好,振摆和瓦温参数优良。当天,机组在空载运行至热稳定后还直接成功进行了首次开机不调瓦间隙、无配重状态下的108%过速试验。在后续进行的发电和抽水相关工况试验、工况转换试验,轴承热稳定试验以及机组过速试验等过程中,各部位振摆、温度等机组运行参数在各种工况运行期间表现优异。目前,机组通过了包括涉网试验在内的所有规定项目的试验,并按计划进入15天试运行。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彰显了福伊特水电在抽水蓄能领域的强大技术实力和精湛的制造工艺。

2.jpg

福伊特工程师正在进行机组调试

作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世界首批转速600r/min、单机额定出力350MW、额定水头达710m的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长龙山600r/min转速机组设计开发难度属世界最高等级,综合制造难度、安装难度已接近抽水蓄能技术的极限,被业内专家誉为当今世界抽蓄机组的“珠穆朗玛峰”。秉承打造“精品工程”的理念,福伊特精心策划并实施了设计、采购、制造、质量控制与项目管理等一系列流程,最终保证了蜗壳座环、导水机构、转轮、球阀、转子中心体、磁极、线棒等产品的制造和装配均一次性通过验收。这一切的努力都为6号机组的顺利投入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3.jpg

福伊特工程师监测机组运行状况

长龙山电站6号机组正式进入试运行,标志着长龙山电站向全面投产发电目标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预祝长龙山6号机组考核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长龙山电站早日实现全面投产运行,为优化华东地区电源结构、促进新能源发展做出贡献。

关于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浙江省安吉县。电站共安装有6台机组,总装机容量210万千瓦,其中1至4号机组转速为500r/min,上海福伊特水电为其提供第5、6号机组,属于具有行业标杆性质的600r/min大容量高水头的机组。长龙山电站创造了可逆式机组≥600r/min转速下350MW单机容量、单级抽蓄机组最大发电水头756m等多项世界第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