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国内首台氢内燃机重卡亮相 国产新能源汽车探索转型新方向

2022-06-15 17:2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氢气中国重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5日,中国重汽、潍柴动力联合发布全国首台商业化氢内燃机重卡,这一不用油、不用电的新能源汽车,可商业化应用到港口、城市、电厂、钢厂、工业园区等特殊运输工作场景。

据了解,氢内燃机基本原理与普通天然气发动机一样,按照“吸气—压缩—做功—排气”4个冲程来完成化学能向机械能的转化,只是氢内燃机里的燃料是氢气

作为全球重型内燃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潍柴动力自2018年起开始布局氢内燃机技术,在完成了关键核心技术和商业化应用的突破、攻克了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后,实现了有效热效率41.8%。

“推动重型商用车迈入多元能源的新时代,对我国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表示。

“汽车的新能源化不是只有华山一条路。”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方寅亮近日对媒体分析说,中外汽车公司近期的重视和尝试说明氢能发动机技术路线是有前景的,技术路线的成熟靠实验室数据是不够的,离不开商业化探索,虽然短期氢能在汽车上的应用还要克服很多问题,但是和纯电等目前的主流新能源车技术路线一样,都是值得坚持投入的长期事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氢气查看更多>中国重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