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红船驿站”进企业,安全宣讲除隐患

2022-06-16 10:43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朱思泽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安全生产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配电室里不能堆放杂物,易燃易爆物品一定要谨慎处置。”6月15日上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泗门供电所客户服务员骆颖科正在向入驻泗门镇聚贤工业园区的各企业负责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据了解,余姚市泗门镇聚贤小微工业园于2022年5月投运,园区总容量超过3000千伏安,进驻包括汽车零部件生产、金属日用品制造等多类别企业。正逢今年六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红船˙光明驿站”流动服务车开进园区,为各家企业送上“电力课堂”,让企业用电无忧。

走进园区,红船党员服务队首先对园区企业配电室进行了仔细地用电检查,并向企业电气负责人说明相关注意事项。“因为配电室布置较为密集,部分企业还要进行厂房改造,在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发生电力外破事故。”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泗门供电所安全员俞波说。

接着,俞波等人还拿着《电力线路防外破手册》在服务车上上起了“电力讲堂”,他生动地向企业电气负责人介绍电力设施的辨识、电力法律法规、安全用电等方面的知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融盛电器有限公司的沈先生说:“今天的学习真的是让我们获益匪浅,原来很多电力常识都关系我们切身利益和安全啊!”

据悉,此次志愿宣讲是安全生产月系列宣讲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水平,更是开展“红船˙光明驿站”流动服务车常态化服务的一环,除了安全宣传,驿站还为企业解读了最新的电费政策,了解企业光伏需求,广泛开展“供电+能效服务”。

下一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利用好“流动+驻点”的新型电力服务阵地,以更优质的电力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辖区经济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作者: 苗云梦 朱思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