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岱海发电:开展贮灰场垮坝应急演练

2022-06-17 08:46来源: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李庆龙关键词:岱海发电应急演练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公司对灰场垮坝事故的应急响应和处理能力,保证垮坝应急工作可靠、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轻灰坝垮坝造成的灾害。岱海发电公司于6月15日开展了“贮灰场垮坝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救援演练模拟天城乡连日暴雨导致山洪暴发,灰场管理站人员在巡坝时发现大量洪水涌入灰场五级子坝内,坝体受洪水冲刷并发生局部垮坝现象。

下午15:30分,演习总指挥宣布:“2022年岱海发电公司灰场垮坝演练正式开始!”灰场管理人员巡检发现险情,第一时间通知公司应急指挥部,指挥部迅速指挥抢险分队、警戒分队、排水分队、后勤分队、医疗保障分队开展工作。首先由警戒分队迅速对垮塌区周围进行封锁和警戒,设置隔离带;然后由抢险分队组织人员拿铁铲紧张地开展装沙袋工作,在短短的20分钟内完成了200余包,将一包包沙袋全部垒砌在五级子坝局部垮坝处,随后排水分队有序地组织搬运汽油发电机、潜水泵到指定位置,布置长达200米的照明电源线,安装救援使用的临时照明灯具,救援人员开始采用潜水泵进行抽水及排水工作。经过半个多小时,险情彻底排除。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对演练进行了总结。

本次垮坝演练很好地完成了险情报告、先期处置、应急装备、应急救援等项目的实施,有效地了检阅了预案的针对性,可靠性,可操作性,以及对应急事故的救援能力,为公司灰场防汛和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 李庆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岱海发电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