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企业正文

道达尔与阿达尼共同打造世界级绿氢公司

2022-06-17 10:24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绿氢电解槽甲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全球能源新闻网6月15日报道,日前,道达尔能源公司与阿达尼企业有限公司(AEL)达成协议,将收购阿达尼新工业有限公司(ANIL)25%的股权。ANIL将成为AEL和道达尔在印度绿色氢生产和商业化的独家平台。作为其第一个里程碑,ANIL的目标是到2030年年产100万吨绿色氢 ,并以约30吉瓦的新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为基础。

为了控制绿色制氢成本,ANIL将沿着价值链进行整合,从生产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氢气所需设备的制造,到绿色氢气本身的生产及其转化为衍生品,包括用于国内市场和出口的氮肥和甲醇。首先,ANIL计划开发一个项目,为印度国内市场年产130万吨/年的绿色氢气尿素,以替代目前的尿素进口,并将投资约50亿美元,建造一个2吉瓦的电解槽,该电解槽由一个4吉瓦太阳能和风电场的可再生能源供电。

这一合作是基于两家公司的显著互补性。阿达尼的投资组合将贡献其对印度市场的深入了解,执行能力,以及卓越的运营和资本管理。道达尔将提供其对全球市场的全面了解,在可再生能源技术和大型工业项目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资金实力,使ANIL能够降低其融资成本。合作伙伴的互补优势将帮助ANIL打造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生态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最低的绿色氢成本。

对ANIL的投资标志着道达尔和印度领先的能源和基础设施平台阿达尼集团之间战略联盟又迈出重要一步,阿达尼集团在印度的业务包括液化天然气终端、天然气公用事业、可再生发电,以及现在的绿色氢气生产。这将扩大道达尔和阿达尼计划在能源转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帮助印度实现其流动性、工业和农业脱碳,同时也有助于该国的能源独立。

2018年,道达尔和阿达尼开始建立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液化天然气业务——从加气终端到液化天然气营销——并由道达尔投资阿达尼道达尔天然气有限公司(一家城市天然气分销公司)。2020年,道达尔和阿达尼加深了他们的关系,道达尔收购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开发商阿达尼绿色能源有限公司(AGEL)的20%少数股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