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华能/大唐,已有大批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2022-06-17 12: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新能源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召开6月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发言人孟玮表示,抓紧开工建设一批核电、水电项目,加快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这已经不是国家层面首次提出开工一批电力能源项目。今年5月底,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提出,抓紧推动实施一批能源项目。从各地落实文件来看,风电、光伏、核电、水电等,都是重点推进的方向。

“双碳”目标提出后,我国的能源转型也按下了“加速键”,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批量核准开工。

今年,国家能源集团、大唐集团、华能集团均有大批电力能源项目集中开工,国家电投、华电集团今年上半年的开工项目数量同样十分可观。

大唐集团 1100万千瓦

6月15日,中国大唐集团一批能源大基地和“风光水火储”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额近600亿元。

此次开工的项目共64个,包括陕西渭南、河北蔚县、广西红水河、湖南娄底等国家第一批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以及西部北部“风光火储”、内陆“风光储”、西南“风光水储”一体化等新能源和多能互补高效清洁煤电项目,总容量1100万千瓦。

国家能源集团 1238万千瓦

5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举行2022年电源项目集中开工(预开工)仪式,宣布包括陆上新能源基地、海上风电、大型水电、煤电扩容升级和天然气发电等5类11个、总装机1238万千瓦的电力项目开工和预开工。11个项目总投资861亿元,建成后预计每年新增电力供应485亿千瓦时。项目分布在10个省区,涉及国家能源集团9家子分公司,其中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约60%。

据悉,国家能源集团全年发展将投入2000亿元,争取实现电力项目开工3100万千瓦、投产2200万千瓦,其中新能源开工超过2000万千瓦、投产1500万千瓦。

华能集团 1300万千瓦

4月2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22年二季度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超13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实现实体开工和施工准备,其中实体开工近600万千瓦。本次实现集中开工和施工准备的新能源项目共计155个,涉及全国24省,重点推动北线清洁能源基地、东线海上风电基地、西南“风光水储”一体化基地,以及中东部光伏项目的建设开发。

预计上半年集团公司新能源开工规模将超1500万千瓦,总投资将超900亿元,将创造5万余个就业岗位,建成后每年新增清洁电能390亿千瓦时。

国家电投

截至4月30日,国家电投2022年新能源项目开工装机规模达550万千瓦,并网规模超300万千瓦。

华电集团 1431万千瓦

今年以来,中国华电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开工建设,1至5月,公司开工风光电1431万千瓦,从东南沿海的海上风电项目到西北沙漠戈壁中的风光大基地,一批新项目不仅为能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也为经济增长注入推动力。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