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国际正文

美军基地将建设1MW/10MWh长时液流电池

2022-06-20 08:32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长时储能电池储能液流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创新长时储能技术”将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卡森堡基地展开部署。

这家航空航天和军工企业的GridStar Flow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将在电网中断的情况下提供备用电源,并减少基地的化石燃料消耗。

系统将是1MW/10MWh,能够在1MW的功率下实现10小时的放电。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该电池系统将按照美国能源部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制定的协议,在大约两年的时间里完成测试,并与当地公用事业公司Colorado Springs Utilities共同制定一个建设运行方案。

这是迄今为止美军基地安装的最大的长时储能技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预计该项目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工,工期约8至9个月。

美军已经配备了一些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其中包括卡森堡的4.25MW/8.5MWh电池储能系统,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于2019年提供,但对于较长放电时间的储能系统,液流电池更为合适。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业务发展总监Roger Jenkins表示,在一些方面,液流电池比锂离子电池具有明显的优势,适用于军方的一些特殊需求。

“对于锂离子电池,功率和能量耦合为一个整体,如果你需要超过四小时放电时间的长时储能,你基本上购买不到这样的锂电,” Jenkins说:“有了液流电池,你可以通过电解液储罐的大小实现功率和容量的解耦”。

Jenkins说,液流电池也可以更灵活地运行,而锂电的运行中需要注意一些问题,例如放电深度和充放电切换的频率限制。

“如果你超出了这些运行参数,就有可能损坏电池。而液流电池没有这种情况,活性物质不会因为它的运行方式而受到损害。”

军事设施对其电力供应有严格的要求,需要时刻保持许多系统的运行,特别是在极端天气或受到网络攻击造成的停电时段。

电解液的化学成分仍然是最高机密

自2014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收购SunCatalyx(一家成立于MIT实验室的液流电池公司)以来,这项液流电池技术一直在开发中。

然后,在2020年,该公司开始对产品进行首次规模化测试,在实验室中建造了500kW/2500kWh的装置。

然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直保密的是电池电解液的化学成分。Jenkins说:“这仍然是我们知识产权的一个关键部分。”

他表示全钒液流电池电解质中的钒会与酸反应,从而导致泵和其他部件加速损坏,但GridStar Flow液流电池不会。

类似地,另一家公司霍尼韦尔也正在推出一种液流电池,声称其电解液中使用了丰富的、环保的、保密的材料。

如果卡森堡项目获得成功,将在美国其他军事基地进一步推广。

从这些项目运行中可以获得宝贵的经验,有助于为电网市场提供商业产品。

Jenkins说:“我们将准备进入更广泛的商业市场,提供性能保证,最终实现商业化。”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在商业上,合适的单个装机容量可能是10MW/100MWh,可以与电网规模的光伏或风电配合使用,或替代传统调峰电厂承担电网调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时储能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液流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