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招标正文

助力碳减排!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光伏项目二期EPC招标!

2022-06-20 09:0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齐鲁石化碳减排石化行业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发布光伏发电二期EPC招标,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山东省淄博市齐鲁石化公司区域。标段预算1759.37万元,招标范围包含项目设计、设备材料采购、建筑安装工程以及人员培训等等。要求项目单瓦造价要小于4.5元,平均发电成本0.22元/千瓦时,且投标人2019年以来具有单项合同额不低于≥1000万元的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业绩。

据了解,中国石化齐鲁石化是我国碳减排领域的先行者,目前正在同胜利油田合作建设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齐鲁石化捕集提供二氧化碳运送至胜利油田进行驱油封存,实现了二氧化碳捕集、驱油与封存一体化应用,把二氧化碳封在地下,把油驱出来。项目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00万吨,相当于植树近900万棵、近6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预计未来15年可实现增油296.5万吨。

此次开展的光伏发电项目,未来或将以清洁能源电力减少其用电产生的碳排放,助力其在石化行业碳中和目标。

齐鲁分公司光伏发电(二期)项目

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齐鲁分公司光伏发电(二期)项目已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关于齐鲁分公司光伏发电(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齐鲁分函〔2022〕66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建设资金来自企业自筹和银行贷款,项目出资比例为100%,招标人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齐鲁分公司光伏发电(二期)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建设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齐鲁石化公司区域。

2.2标段划分:一个标段。

2.3标段合同估算金额:1759.37万元(含增值税)。

2.4标段招标范围:光伏发电项目EPC工程总承包,负责项目基础设计(含HAZOP分析及SIL评估)、详细设计、设备材料(不含甲方采购物资)的采购、运输及储存、建筑安装工程,配合装置验收投用、性能考核、人员培训,负责消缺整改、保运;并协助发包人办理系统接入方案报批、办理项目土地属性证明、水土保持、消防、文物考古调查勘探许可等行政许可手续。负责竣工图编制含电子版、交工技术文件的编制及组卷成册、竣工文件归档、质量保修、技术服务等全部工作。负责委派发包人认可的业内权威第三方机构进行光伏性能、预期效益验收,对EPC总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费用、合同控制等全面负责,具体内容以基础设计批复为准。

2.5其他:项目单瓦造价要小于4.5元,平均发电成本0.22元/千瓦时。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投标人应具备以下基本资格条件: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

(2)持有国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及以上资质证书,且具有承装承修承试四级及以上资质。

(3)持有有效的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4)2019年以来具有单项合同额不低于≥1000万元的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业绩;

(5)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足够资产及能力并有效地履行合同。

(6)持有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3.2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3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拟派以下人员在本项目合同期内不得兼职其他项目,人员资格要求为:

(1)项目经理持有机电工程或建筑工程专业壹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且持有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本)(注册于投标人单位),2019年以来有单项合同金额≥1000万元的光伏项目EPC总承包项目经理执业业绩;

(2)设计负责人持有国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发输变电类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于投标人单位)或者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2019年以来有单项合同金额≥1000万元的光伏项目EPC总承包设计(技术)负责人执业业绩;

(3)施工负责人持有国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机电工程或建筑工程专业贰级及以上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于投标人单位),2019年以来有单项合同金额≥1000万元的光伏项目EPC总承包或施工项目施工负责人执业业绩;

(4)安全负责人持有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证书(注册于投标人单位),或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C本),2019年以来有单项合同金额≥1000万元的光伏项目EPC总承包或施工项目安全负责人执业业绩;

(5)采购负责人持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证书,2019年以来有单项合同金额≥1000万元的光伏项目EPC总承包或采购负责人执业业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齐鲁石化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石化行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