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6月20日)

2022-06-20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贵州启动2022年风光竞配:优选14.025GW

6月17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优选上报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市(州)共上报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装机5789.96万千瓦,其中毕节、六盘水、安顺、黔西南、黔南等资源富集区域为5345万千瓦。根据电网消纳空间来看,2022年拟下达规模为1402.5万千瓦。

七部门:严禁在国家政策允许的领域以外新建燃煤自备电厂

6月17日,生态环境部等七部门印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通知指出,严控煤电项目,“十四五”时期严格合理控制煤炭消费增长、“十五五”时期逐步减少。重点削减散煤等非电用煤,严禁在国家政策允许的领域以外新(扩)建燃煤自备电厂。

企业

阿里云、京东“分羹”国家电投3亿大单

国家电投发布二〇二二年天枢云、天枢一号(网关型)、天枢一号(服务器型)、电投云建设项目公开竞争性谈判成交候选人公示,京东阿里云分别预中标两个项目,报价总金额近3亿元。

携手国家电投 正邦科技布局综合智慧能源

6月17日,正邦科技与国家电投浙江分公司签订了《“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书》,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建设生态光伏、风电、分布式及集中式综合智慧能源约1000万千瓦,预计投资总额达到400亿元左右。

晋能控股集团组建后首任“一把手”被查

从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获悉,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金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电建成立海上风电公司

6月16日,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在海南省海口市江东新区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金5亿元,标志着中国电建集团“十四五”海上风电战略迈出重要一步。

项目

华电山西蒲县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通过审查

6月15日至18日,华电山西临汾蒲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成功举办。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规划装设4台容量为300兆瓦的竖轴单极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

国家能源集团两个水电项目预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6月13日至16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库尔勒市主持召开会议,审查通过了新疆和静抽水蓄能电站和滚哈布奇勒水电站两工程项目预可研报告。据悉,和静抽水蓄能电站初选装机容量2100MW,初拟额定水头636m。滚哈布奇勒水电站是开都河水电规划中的第四级电站,最大坝高124m,初选装机容量257MW。

山东华电章丘2×400MW级燃机项目启动

6月18日,山东华电章丘2×400MW级燃机项目启动仪式在济南章丘举行。据悉,华电章丘2×400MW燃机项目为山东省“十四五”重型燃机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22.64亿元,计划于2023年12月和2024年3月份投产。

广西2700MW海上风电项目竞配启动

广西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投资主体竞争性配置公告发布,国家能源局日前批复广西海上风电规划场址中的A、F1、F2、C1、C2场址,规划装机容量共270万千瓦,分为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和钦州海上风电示范项目两个项目,欢迎具备申报资格的企业前来申报。

青海省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6月14日至15日,青海省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该电站初选装机容量2400MW,建成后主要服务海西可再生能源基地开发,并兼顾青海电网的调峰、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中煤新集毛集电厂2×660MW煤电一体化工程项目获批

日前,淮南市政府发布同意实施中煤新集毛集电厂(2×660MW)煤电一体化工程项目建设的批复,该项目选址在毛集实验区毛集镇花家湖社区王大郢村境内建设。

山西垣曲二期抽水蓄能电站预可通过审查

6月14日至15日,山西垣曲二期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召开。据悉,该电站初选电站装机容量1200MW,建成后供电山西电网,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6月1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