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国际正文

东太平洋公司将在两艘油轮上安装碳捕集装置

2022-06-20 13:3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捕集碳封存二氧化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东太平洋航运公司(EPS)已经与鹿特丹的Value Maritime公司签署了一份最终协议,在MR油轮Pacific Cobalt和Pacific Gold上安装碳捕获和过滤系统,并可选择装备另外三艘船。第一个系统的安装计划在2022年内完成,工程和规划正在进行。

据EPS介绍,2020年建造的49,700载重吨的姊妹船将安装Value Maritime的Filtree系统--一种预制的气体净化系统,可以过滤硫和99%的颗粒物。该系统将包括一个碳捕获模块,为船上的二氧化碳电池充电。充过电的二氧化碳电池将在港口放电,随后由二氧化碳客户使用,或注入碳封存网络。放出的电池将被送回船上进行二氧化碳充电。这种即插即用的方法使船舶目前可以捕获高达40%的二氧化碳排放,未来还有可能超过90%。

EPS首席执行官Cyril Ducau表示:"与Value Maritime的合作是EPS和行业能源转型的一个重要步骤。碳捕集技术在我们现有的降低排放解决方案组合中是缺失的,目前主要包括替代性船舶燃料。我们相信,碳捕集技术在减少现有和未来远洋船舶的排放方面具有重大前景。再加上替代燃料、生物燃料和其他解决方案,碳捕获是在国际海事组织目标之前加快航运业去碳化努力的关键一步。"

Ducau说,他希望他的公司的投资将向航运业证明,碳捕集是目前可用的一个可行的、可扩展的选择。

除了碳捕集能力,Filtree系统还能去除洗涤水中的油渣和颗粒物,确保其PH值中和,有助于减少海水的酸化。

太平洋钴业船上的安装预计将于2022年底完成,而太平洋黄金船上的安装计划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结束。

除了改造之外,EPS和Value Maritime正在探索未来的合作机会,例如在EPS的新船上部署Filtree系统,包括新一代的集装箱船。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查看更多>碳封存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