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报道正文

Howden氢气压缩机助力马士基全球首艘碳中和集装箱船

2022-06-21 09:14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绿氢碳排放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空气和气体处理产品、技术与服务提供商Howden公司近日接获了European Energy的合同,将供应一个氢气压缩解决方案,以提供纯(绿色)氢气作为电子甲醇生产的原料,为马士基旗下全球首艘碳中和集装箱船提供燃料。

根据合同,Howden公司将提供一个5台压缩机的设备包,将根据需要提供所需的氢气纯度、压力和流量能力水平。该公司表示,设备包只需要极少的现场安装,而且压缩机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都易于维护。这种紧凑的设计,将采用非润滑活塞压缩机技术,可提供1370公斤/小时的绿色纯氢,以支持“明显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英国Howden集团成立于1854年,是专业生产大型工业风机、鼓风机、工艺气体压缩机和回转式热交换器的跨国领先工艺制造厂商。Howden产品广泛应用于众多工业领域,以高性能、可靠性和创造性而享誉全球。Howden公司被公认为是气体与烟气处理设备领域的先驱,并通过不断创新来保持领先地位。

Howden公司可再生氢全球总裁Salah Mahdy介绍说,“虽然可再生能源在重型运输行业中越来越普遍,但此次的项目标志着航运业大规模二氧化碳中和的开始,是远洋船和海事行业使用100%可再生能源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European Energy已经被马士基选定,作为电子甲醇的主要供应商,将确保其船队能从传统的燃料加注进行绿色转型。到2025年,European Energy将每年向马士基交付20万-30万吨的电子甲醇燃料。

技术公司西门子能源也接获了European Energy的订单,将交付电解装置,其中的绿氢将由一个50兆瓦的电解槽提供,并由Howden公司进行压缩。

European Energy方面强调,“与整个行业的合作伙伴合作,对于创建价值链、扩大绿色燃料生产规模和规划未来总拥有成本是必要的,这也需要成本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使用Howden公司的压缩系统,将可再生能源生产和电解与输配电连接起来,对我们而言是关键的一步。”

2021年,马士基向韩国现代重工订造了总计12艘16000TEU集装箱船。在此之后,马士基签署了多份战略协议,以获得绿色燃料供应,用于这12艘甲醇动力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