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会议正文

最新培训丨关于开展碳资产管理高级经理培训的通知

2022-06-21 09:2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碳资产管理碳管理碳交易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两会期间,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绿色发展成为关注的焦点,我国承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将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用全球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十四五”期间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等高排放行业也将陆续纳入全国碳市场,我国要大力推进绿色低碳经济,大力开展碳排放达峰行动。到“十四五”末,一个交易额有望超千亿的全球最大碳市场将在中国建成。2021年7月16日,首批2000多家发电企业纳入到全国配额交易碳市场,电力电网企业早前就成立了专门的碳资产管理或运营公司,随着未来其他七大行业逐步纳入全国碳市场,其他七大行业企业也将面临做好碳资产管理的机遇与挑战!

了解我国碳市场政策背景与发展方向、掌握全国碳市场建设进展与碳交易试点实践、关注企业碳核算、报告、核查的重点工作以及企业碳资产管理意义重大。优化碳资产的管理,盘活碳资产、实现保值增值、降低履约成本、提高经营效率,成为控排企业以及所有拥有碳配额、碳信用的市场主体的普遍需求。为加速能源企业低碳转型,北极星学社将举办开展碳资产管理高级经理培训班,为企业早日实现“零碳”目标和碳排放达峰提供人才支持。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关于开展碳资产管理高级经理培训的通知

一、主办单位

北极星学社

二、培训安排

培训方式:北极星学社线上课程

培训费用:2500元/人

三、培训内容

(一)我国碳市场政策背景与发展方向

(二)全国碳市场建设进展与碳交易试点实践

(三)“双碳”目标背景下的企业碳资产管理

(四)碳交易、绿证与绿电

(五)林业碳汇项目开发现状与前景分析

(六)林业碳汇CCER项目开发与交易流程、前景分析及案例

(七)企业碳核算、报告、核查的重点工作

(八)绿色金融

(九)碳资产法律风险控制

四、培训讲师

国内碳市场研究机构、碳资产管理服务机构、第三方审核认证机构、碳金融产品创新与投资机构的资深专家以及国内重点排放单位的碳管理专家。

五、培训亮点

全程线上教学,一部手机即可开始学习,不受场地限制,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根据课程内容,系统提升工作能力和知识储备。

互动答疑,提供学员和讲师互动答疑的社群交流平台,学员可以在社群充分交流,同时结识人脉拓展资源。

培训期间可提供老师的课件供学员反复学习和自学,提升工作效率。

证书加持,培训结束利用线上考试系统进行测评,考核合格者可获得《北极星能源专业人才培训项目——碳资产管理高级经理》课程培训证书。

六、证书颁发

培训学员完成全部课时,经碳资产管理高级经理培训考核合格后将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颁发《北极星能源专业人才培训项目——碳资产管理高级经理》课程培训证书。

七、培训对象

(1)重点排放单位(包括新纳入行业)的管理人员与执行人员;

(2)各级政府、公共事业单位负责环保、低碳规划、监督、管理的负责人;

(3)从事碳排放管理咨询的节能、低碳、环保、咨询服务机构的相关人员;

(4)碳资产管理公司、电力交易公司、节能技术服务公司、 科研单位、高校等技术支撑机构相关人员;

(5)关注碳交易发展并有志于普及提升自身相关认识、参与国内碳金融市场并期望从中发掘低碳商机的个人。

八、报名咨询

联系人:王老师 手机微信 18911725159

加好友备注“碳资产管理”,获取报名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资产管理查看更多>碳管理查看更多>碳交易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