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获得哈密市二道沟12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权

2022-06-22 09:00来源: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作者:李睿 刘玉馨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哈密市发改委公布哈密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主体竞争配置中标结果,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获得哈密二道沟12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权。

哈密二道沟抽水蓄能项目位于哈密市伊州区西北约80公里,规划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五五”重点实施项目,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额定流量为90.8立方米/秒,综合效率75%。

哈密作为西北地区最重要的能源外送基地,建设抽水蓄能项目具有重大的意义。抽水蓄能项目是当前技术最成熟、经济性最优、最具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绿色低碳清洁灵活调节电源,可有效补偿风电、太阳能发电的随机性间歇性问题,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迫切要求,也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支持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的重要保障。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承担区域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发挥储能作用,实现削峰填谷,有效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成为电网的“充电宝”,实现共富的“金元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